這是作業....(無奈)
大家看看就好

*********************開始************************

「妳確定真要如此?」
「是。」
「被剝奪將近一半的能量也不在乎?」
「是的。」
「唉好吧,就如你所願。」

***

冬日的陽光難得的燦爛,米色的簾子飄動著。
這麼美好的早晨,位於中市某城鎮的透天厝中卻傳來一陣煞風景的怒吼──
「暮煦!妳不趕快起來還在拖拖拉拉個什麼!」還附贈強大的踹門動作。
那是一個很可愛的房間,牆壁上貼滿粉色壁紙;床頭櫃、書櫃、書桌上,也擺滿了可愛的娃娃。
在房門左側,放著一張床。踹門的男人氣憤的朝理應還賴在床上的身影看去──
「咦?」空無一人。
這是這一天,開始不對勁的地方。

***

上午八點‧李家
突然響起的電話聲充斥屋內每個角落,也吵醒了倒在沙發上不省人事的俊美少年。
「永恆!接電話還有我跟你說多少次了,不要一到暑假就懶洋洋的,沒事就出去外面跑三圈喂李永恆你有沒有在聽啊!」貌美女子從廚房衝出,看見自家兒子這副懶散樣忍不住開罵。
「媽罵太大聲如果吵到鄰居會被說閒話然後一直嫁不出去喔!」他說完還打了個哈欠,「我去接電話了。」很顯然,李永恆先生是想逃避被踩到關鍵字地雷的母親。
而永恆的母親──齊瑕女士也華麗麗的爆發了,「李永恆!等等掛上電話後三秒鐘就立刻出現在我的面前,否則今天你的晚餐我就拿去餵狗!」真是,要不是為了這小子,憑她的姿色難不成還找不到個人嫁嗎?也不想想是誰含辛茹苦拉拔他長大的,竟然還踩她的痛腳!真真是大逆不道。
知道啦。」看來這通電話是能拖多長就拖多長吧,畢竟雖然放了狠話,自家母親的記性是出奇得差,差不多三分鐘就忘了本來想做什麼就像現在她也忘了廚房裡還燉著一鍋湯,「媽,湯。」他聞到燒焦味了。
「诶什麼啊!我的湯!」快步衝進廚房,希望還能挽救些什麼。
搖搖頭,永恆快步奔往玄關拿起話筒──「喂?」
「喂,小草(李永恆的小名)嗎?」
「小花?真難得妳會主動打電話給我什麼事嗎?」
其實說這話時,永恆是不怎麼認真的畢竟他所認識的小花,是一個堅強且獨立的女生,從來不會,也不需要尋求他人幫助。
幫我忙。
聽到這句話的當下,李永恆心裡的想法是:事情肯定不簡單。

***

長孫暮喣,是大永恆三屆的學姐。
她永遠都是如此的活潑開朗充滿朝氣;她善待每一個人,就算是被人貼上醜惡標籤的孩子,她也是一概用微笑包容他們。
有人罵她虛偽;也有人說她就像菩薩一樣。
她聽了也是笑笑帶過。她說:「我自己也不知道,為甚麼要對他們和善也許是為了聽見眾人的讚美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也許就只是單純的想讓他們不要變得跟我和我哥從前一樣。」
而當大家問起暮喣所謂的「從前」時,卻總是被她笑笑的帶過。
直到某天,永恆這群才十多歲的小學弟妹們也跑過來問她一樣的問題,與以往不同的是,她回答了。
原來,學姐與她哥哥長孫襲,在學姐三歲時,被帶到離家很遠的小公園丟棄。
原來,學姐是在孤兒院長大的。
原來,學姐曾經被眾人瞧不起,被丟石頭、被罵「父母不要的野種」、被排擠、被唾棄
原來,學姐曾經自暴自棄般的開始做真正的「壞小孩」
原來,學姐也曾經是那種被貼標籤的小孩。
原來
說完很長的故事後,學姐笑著問他們,知不知道她為甚麼要對他們說這個故事。
一群孩子沉默了很久,直到畫羽(小花)站了出來。
畫羽說,我知道。
畫羽說,學姊覺得我們之間有人給妳的感覺很像當初的妳。
畫羽說,學姐是想告訴我們就算曾經被貼標籤,也是可以被撕掉的。
畫羽說,學姐,謝謝妳,我們知道了。
學姐笑出聲來,「沒想到最漂亮的孩子也是最聰明的。」
她伸出食指放在唇上,比出一個「噓」的動作,「這是秘密喔!不要告訴任何人有關今天學姐跟你們說的事。」說完還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在場所有的孩子會心一笑,也跟著做出相同的動作。
這是學姐跟他們的秘密,不可以告訴任何人。

***

暮喣妳到底跑到哪兒去了…。
經過一整天的搜索,仍然是毫無收穫,甚至連一塊衣角都沒有暮喣就像是蒸發了般。
如今,一群人全聚集在長孫家思索暮喣可能會去哪些地方。
畫羽坐立難安的走來走去,她很焦急,學姐對她而言,就如再生父母一般學姐,是扶正她原本會走偏的道路的大恩人。
當年,學姐說的很像自己的人,其實就是她當年,自己的母親意外身亡,她因為心裡充滿了恨,而做出了一些過分的事情。幸好學姐當初的開導,否則今日的單畫羽,就只是一個眾人恥罵的對象了。
所以,她絕對不容許學姐出事。尤其學姊她現在是
長孫襲覺得一頭亂,他跟妹妹從小相依為命,幾乎比對方還要更了解彼此。在自己的心中,妹妹是比任何人都還要重要的存在可是現在,他竟連妹妹在哪裡都不知道。
挫折感襲捲了他。暮喣、暮喣,妳到底去那兒了
突地靈光一閃,暮喣說不定會!話不多說,他拔腿就往那個地方奔去,速度快的任何人都追不上。
暮喣、暮喣,妳可千萬要在那兒!

***

當年自己和妹妹被遺棄的小公園,已經十分老舊了。秋千被風一吹,發出「嘎呀──」的聲響;翹翹板的木頭,也已破損不堪。
小公園裡只有一盞明滅的路燈提供光亮,顯得昏暗。
襲開始翻找這個小公園裡的每個角落,「暮喣!暮喣!妳在不在!在的話出個聲啊!」
可依然還是毫無回應。
襲開始感到絕望。找不到,找不到暮喣如果不在這裡,她又還能上哪兒去呢
自己到底該怎麼做。
「暮喣哥哥求妳快回來吧。」哥哥很擔心妳
身後突然傳來微光。
「哥。」微弱的聲音從背後傳來,襲高興的轉過身去,看到妹妹就在身後對著自己微笑,心下也被狂喜取代只是,暮喣好像有些不同了。
「暮喣,妳」為甚麼會是
剩下的話,他還沒來得及問出口,就被腦中傳來的劇痛取代了。「嗚!」頭像是被棍子狠狠敲打,在這種劇痛下,正常人是連站都站不直、站不穩的。
襲已經整個跪趴在地了。
他閉上眼睛,任劇痛持續著,也不做反抗。因為越是掙扎,他能感覺到,痛楚就越大。
他想看看暮煦,微睜開眼卻只看見她弦然欲泣的臉龐。
不要哭這樣我會心疼…。
當黑暗終於襲來時,他看到了一些畫面…。

***

當他重新站起身來時,月已有些偏西,而東方也已有些微光透出。
他看著眼前的,如同鬼魂般的暮喣,突然有點想哭。
她為了他,竟然得受這麼多痛苦,可自己卻沒有好好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最後時光。
人一定要在快失去時才會發現它的美好嗎?
他嘆了口氣:「對不起,這三年來,我一無所知。」
暮喣偏著頭,「不能怪哥哥,是我自己放不下哥哥才留下來的。」她嘆口氣,「只是有點可惜的是,在我強留下來的三年內我竟然還沒有大嫂!哥你是想要一直維持單身嗎?」
冷風吹過,襲汗顏,我今年才二十一呢那來的老婆
暮喣也不管他,自顧自的說著,「我三年前就已經死於先天心臟病了只是哥哥你我實在放心不下才跟冥王交涉多留了這三年,代價是我自願要付的,也沒什麼,頂多痛幾下就結束了。」
「如今時限已到,我也不得不走了。」
「臨走之前,我只想再多看看哥哥你一眼,說幾句話而已天一亮,我就得離開。」
然後,寂靜了。

***

怎麼可能沒什麼呢?
暮煦為了和哥哥在一起,將自己大半的靈魂能量獻給冥王了。
靈魂能量,是靈魂與生俱來的力量,能夠改變靈魂的轉生型態。
她為了襲,為了能再多陪陪哥哥,放棄了自己的轉世。
又怎麼能無所謂呢?
可是,一想到一切都是為了哥哥,她就覺得一切都沒關係了,轉世要做牛做馬也沒關係了。為了哥哥,自己什麼都願意做。
因為他是哥哥。
是她最愛的人。

***

在天將破曉之際,暮喣的身影也隨著日光而慢慢的淡化。
真的,要離開這個世界了呢突然覺得有些捨不得,尤其是眼前的這人。
自己,最重要、最愛的哥哥。
就在即將消逝之際,她看見襲張嘴,無聲的,說出一句話。
暮喣瞪大眼,隨即眼裡化為柔軟,她用僅存的力氣,用力的抱了抱她眼前的人
她一生的牽絆與摯愛。
「哥哥,謝謝你還有,再見。」
再見,願我們下輩子,還能再相見。

***

之後,襲向在自家中等待的眾人說清一切源委,眾人雖然難以接受!畫羽倒是不怎麼吃驚,眼裡還盡是「你竟然到現在才知道」的鄙視神情,然後帶著一臉惆悵回去了。
至於她是怎麼知道的,我們就先不要探究了。
而一開始一臉擔心的永恆,在得知一切後,彷彿受到強烈打擊,渾渾噩噩的還連撞牆壁好幾次。
襲有些擔憂的與他坐下談談,得知他的反應如此激烈的原因後,覺得有些好笑。
原來,暮喣曾經向永恆承諾過,等她滿二十歲時,就會把以前借的錢還他而且還不是一筆小數目。
現在人死了,跟誰討債去啊!
這個學姊肯定是故意的。
襲只好笑笑得安慰他,並告訴他一定會把暮喣欠他的錢還清畢竟襲還是有些信用的,永恆也就大方的不再跟學姐計較。
送走永恆後,襲走到窗邊。
窗外是一片綠意盎然,想當年租下這棟房子,就是因為它有著一般都市所沒有的清新空氣和許多花草。
微瞇上眼,他想起當時對暮喣所說的那句話,不自覺的微笑。
他張口,將那句話再度傳達。
風吹來,帶走了它。
然後,一切都結束了。

──「暮喣,來生再見。」


***
終於打完了......比預計還長的時間
其實原本設定比較讓我想哭~但是因為時間問題就稍稍做修改(還是大家比較想看原版是怎樣??)
永恆占超大段啊這絕對是我的私心(被巴)
說真的其實冥王不是壞人唷(知道冥王是哪位嗎?開頭那邊的那人)只是那是一定得付出的的代價(而且冥王非常盡量將本來該被抽的能量減少了)
附註解釋:能量是指靈魂所含的力量.可以決定你轉生的命運.被抽會超痛!!!!!
現在大家知道暮喣超愛她哥吧~
然後我朋友就說:禁忌的愛.....?
我只能說.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死小孩心裡對她哥抱有什麼OOXX的情感

是說這是我第一次小小說完結啊~~雖然很爛但是能看到我現在在講的廢話的你我是非常感謝的~
是說暮喣我還有安排另一個故事~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打就對了.....

謝謝各位的觀賞~

(P.S.襲大哥你真的要還錢喔~((這是永恆叫我說的......雖然他也沒機會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艮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